每到周休假日總喜歡往谷關山上跑的我,到今天要不是有當地朋友的帶路,還真不知在這山區的東勢小鎮,會有如此好料理的餐廳.

很有歷史的一家餐廳,阿木大眾餐館
 歷史招牌  
 
民國47年創立,我.....還沒生,入門單看到這個招牌,就覺得厲害了吧
 
因為只有兩個人,所以點不多樣,先來個小菜,這很容易看得出來是甚麼吧!
白蘿蔔跟黃蘿蔔,哈哈哈,,一樣蘿蔔不同做法,脆脆脆,甘甘甘,唯一的差別就是時間,
很難懂吧!要用吃的才會了解.真的.
手工單膳  
 
這道本來想點點的,因為看到其他桌都有點,但因只有2人,所以就...下次找多一些人再吃
肉骨茶  
 
聽說這是阿木食堂的自慢料理
芋泥香酥鴨,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的一道菜,味道真的沒像名字那樣的簡單.
基本上,很排斥,非常排斥鴨肉的我是覺得好吃,非常好吃.看照片片就知道外表
以炸酥酥的,鴨肉並沒一般鴨肉很澀的口感,且味道一般鴨肉的野,是淡淡的.結合
芋泥..這算是客家?中式?上海?還是西式?其實,不管哪一式,從哪來的,我覺得
這就是屬於阿木食堂自己的味道.
芋泥香酥鴨  
 
吃巧也要吃飽,陪伴阿木食堂50餘年的老招牌菜色---排骨飯,想不到吧!大餐廳也賣排骨飯.
這真的是吃完會有感覺的一碗排骨飯.不是媽媽的味道.是一種懷舊味,說真的,比台鐵好吃,
還懷舊,很少吃到厚厚的排骨,口感不柴,相當的柔------軟,不簡單,據說,此口味從日據時代,
就一直保留至今.
排骨飯碗  
 
朋友強推.在肚子已很撐的狀況下,這道紅燒茄子,我還是在覺得很好吃的狀況下
吃光光.同樣的,將軟軟的茄子,經過料理的手法,呈現多種口感,滑,酥,軟,Q
做這道料理的師傅,真的很聰明.
 
紅燒茄餅  
明明很大間,也很謙虛的自稱食堂,非常的推薦.
一位受過日本教育的老闆,一絲不苟的料理精神,不自滿的料理態度,令人尊敬.
阿木大眾餐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ker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